首页 | 医院概况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教育 | 医保政策 





 登录:



预防麻疹温馨提示
2013-03-18 14:43  

麻疹是一种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且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以发热(发热时体温可达40摄氏度)、咳嗽、流涕、眼结膜充血、口腔黏膜有红晕的灰白小点及全身斑丘疹是其典型的临床特征,可并发肺炎而危及生命。传染性极强,在人群密集的学校容易发生爆发流行。且成人发病一般全身症状较重,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均有较大影响。为防止麻疹的感染,校医院温馨提醒我校广大师生:

  1、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抗病能力,提倡户外运动。注意个人卫生,不挑剔食物,多喝开水。

  2、教室、寝室等房间应加强通风,环境卫生采用拖把、抹布等湿式清扫方式,减少扬尘。

  3、麻疹流行期间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尤其是校外小餐馆及网吧等人流量大通风不好的场所),以减少感染和传播机会。

  4、如果自觉有发热、出疹等症状,立即到校医院或校外附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不要自己买药吃或到周边小诊所看病以免贻误病情。

  5、接种疫苗进行主动免疫:未患过麻疹者均可接种接种麻疹单价疫苗或含有麻疹疫苗成分的联合疫苗,有效接种麻疹疫苗后获得的免疫力几乎可以保持终生。接种后12天左右可产生免疫力,如果在接种前已经感染麻疹病毒处于潜伏期的,接种后也可能出现发病,但症状会比较轻微。

  麻疹疫苗接种禁忌症:a、对鸡蛋或新霉素过敏史;b、已知免疫缺陷或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者;c、正患严重疾病或极度营养不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