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概况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教育 | 医保政策 





 登录:



校医院开展学生助理辅导员医疗急救培训
2013-09-03 16:23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助理辅导员医疗急救能力,掌握正确有效的应急救护知识,减少因突发事件、灾害、疾病等对学生带来的伤害,确保新生入学和军训的安全有序,促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8月31日下午,校医院协同校学生工作处、浔东管委会、九江市红十字会分别在浔东校区及主校区文友楼开展了两场以“关爱生命、保护健康”为主题的医疗急救互救知识讲座。讲座由九江市红十字会首席急救讲师黄哲平主任讲授,约700名学生助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课上,市红十字医院黄哲平主任介绍了开展急救培训的意义以及国外先进的、成功的急救经验。黄主任还结合新生入学、军训等情况采用幻灯片、现场问答、现场训练指导等方式,为大家讲授了最新的急救知识,示范演练了意外创伤的包扎、骨折部位固定、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等急救操作程序,遇到意外伤害、灾害和事故怎样避险与自救等内容。同时黄主任还利用模拟人等教具,与同学们有效互动,令在场的辅导员们快速掌握了知识要点。

  此次医疗急救培训及演练对开展学生工作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使大家对突发情况下的现场医疗急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自救互救能力得到提高,也将引导广大学生更加珍爱生命、科学救护,为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和文明社会进步做出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