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概况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教育 | 医保政策 





 登录:



校医院举行业务培训学习活动
2013-08-30 16:25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校医院服务水平,做好2013级新生军训的医疗保障,校医院于8月25日上午邀请了附属医院护理部曾等娣主任及校医院陈强盛主任对全院职工开展了护理技能操作和院前急救培训,校医院全院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时,附属医院护理部曾等娣主任采用幻灯片、现场问答、现场训练指导等方式,从护理安全管理、护理应对措施、病情观察、护患沟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和演示;校医院陈强盛主任介绍了院前急救的概念与进展,他指出:目前因为人类交往日益频繁、活动空间扩大、人的寿命延长、交通工具的多样化等种种原因,各种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率大大上升,交通创伤事故、各种意外伤害等接连不断地发生,因此,传统的全部由医院抢救的工作模式受到挑战。在授课时,陈主任还运用简明扼要的语言、系统规范的操作,生动详尽地向医护人员解述了心肺复苏等院前急救的程序方法。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生动具体,让校医院参训人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广大参训人员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充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加有效地服务师生患者;通过本次培训,也将进一步规范我院急救流程和技能操作,不断提高校医院医疗服务窗口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稳定高效的院前急救队伍和护理队伍,为全校师生患者提供优质、安全、高效、满意的院前急救等医疗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