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概况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教育 | 医保政策 





 登录:



关于2022级新生学生(含专升本学生)参保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2-10-20 08:37  


2022级全体同学们:

如果你是江西籍的同学(含专升本)并且在家已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但又没有将医保从当地转入学校,到校后将无法参加学校所在地(濂溪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因此,需要把当地参加的医保办理停保手续后才能在学校所在地(濂溪区)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方可享受学校的医保政策待遇(学生在校期间免费参保,个人不需缴纳任何参保费用,同时在校医院门诊还可享受65的优惠等)。

江西籍同学办理停保方式如下:

    方式一、自行线上办理:点击支付宝→搜索赣服通→点击医保→点击查询详情→进入江西智慧医保→点击医保服务→点击居民暂停参保。

方式二、到当地医保局窗口办理暂停参保。

注意事项:

1、外省学生请咨询当地医保局办理相关停保手续,建议学生原籍地办理停保,因为江西的医保政策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免费参保,不必要重复参保,重复参保是不能重复享受报销待遇的。

2、在原籍地有低保待遇的建议继续保留不必转来学校,因为低保待遇高于学校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3、办理转入与否采取自愿原则。

4、本省同学在家已办理社保卡的请把卡带来学校即可使用,本省范围内医保关系可以转换,卡是不换的。参保后所有的同学们可以在支付宝医保平台上办理医保凭证,就医时医保凭证二维码可当医保卡使用。

5、异地就医住院的可在支付宝医保平台上办理异地就医报备。报备成功后可直接在异地医院结算报销。

6、相关医保详情请查看学生手册中的医保政策内容。

7、办理截止时间:20221031日,逾期不予办理。已办理停保的请忽略。

    811月份学校统一给已停保的学生办理参保,学生个人无需办理。没有停保的办理不了参保,将视为自愿放弃学校医保。

濂溪区医保局地址:濂溪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

区医保局咨询电话:  0792-8125199  0792-8250028      

制卡补卡咨询电话:  0792-8276565

校医院医保办:0792-8337195  联系人:田老师

 

 

                               校医院

                                                                            

                               2022101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