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概况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教育 | 医保政策 





 登录:



关于元旦放假前后健康安全事项温馨提醒
2023-12-30 10:24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2024年元旦假期将至,也正值流感、支原体肺炎以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和聚会等人员流动、聚集将增加疾病传播风险,存在各类公共卫生安全隐患。校医院温馨提示广大师生员工:

一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规律作息、保证充足休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避免过度疲劳;冬季天气寒冷、气温多变,应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不暴饮暴食,不酗酒。

二是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外出饮食需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到有卫生许可证的餐馆就餐;尽量食用熟食,生吃瓜果要洗净,牡蛎等贝类海产品必须煮熟后再吃;不食用腐败变质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和饮品,不喝生水。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三是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饭前饭后、便前便后以及触摸眼、口、鼻前要洗手,按照7步洗手法正确洗手,采用肥皂和流动水至少洗20秒。遵循咳嗽打喷嚏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手帕或纸巾遮掩,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不随地吐痰。

四是避免去人多拥挤场所。患有慢性基础病的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

五是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出现呼吸道等流感样症状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患者外出、去医院时应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六是警惕意外伤害。不招惹陌生流浪犬、流浪猫等,一旦被咬伤,及时到正规狂犬免疫预防门诊注射狂犬疫苗。进食中如出现鱼刺卡喉,应立即停止进食,减少吞咽动作,让喉部肌肉放松。

七是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室内保持定期开窗通风,定期检查煤气有无泄漏。尽量不在室内烧煤炭,睡觉前熄灭一切炭火。不要长时间在密闭车厢内靠发动机供暖,更不能在发动机持续燃烧时在车厢内睡觉。一旦出现类似一氧化碳中毒症状者要及时关闭煤气、打开门窗,将患者移离中毒现场至通风处,松开衣领后及时送医院抢救治疗。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2. 冬春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

校医院

20231229

 

附件【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冬春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