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概况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教育 | 医保政策 





 登录:



学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9-12-05 08:2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正确认识、预防艾滋病,呼吁师生共同参与预防艾滋病,切实有效推进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校医院、校团委联合濂溪区疾控中心于12月2日在主校区三食堂前举行了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教育活动。校领导杨耀防副校长在校团委书记闫来英、濂溪区疾控中心邵卫兵主任、校医院院长贾宗林、副院长钟志刚等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指导,学校学生唯医志愿者服务队员参与此项宣传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签名墙、展板展示和现场咨询、参与全国网络艾滋病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学生介绍艾滋病的定义、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以及治疗的新进展等知识,吸引了广大学生纷纷驻足观看。现场还为同学们免费采血检测艾滋病,培养同学们主动接受检测的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的维护身体健康。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在学生中宣传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培养学生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毒侵袭的能力,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遏制艾滋病的流行,并学会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消除歧视,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健康行为和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也让学生认识到艾滋病就发生在自己身边,预防从自我做起,减少了学生对艾滋病的陌生感与恐惧感。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的宣传活动,加大了艾滋病知识的普及力度,使更多的学生充分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提高了学生们对艾滋病防范意识,倡导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了学生们身心的健康发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预防艾滋病是一项需要全社会一起参与的艰巨的、长期的斗争,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发挥自身的作用,树立良好的防艾意识,积极参与到防艾宣传教育的志愿服务行动中去,不断接受防艾知识教育,树立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