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概况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健康教育 | 医保政策 





 登录:



微笑
2009-06-12 15:39  

    微笑是人类最美丽的表情之一。即便独自一人,我们似乎也会自然而然地露出真挚的微笑。据科学家研究,动物是不会微笑的,灵长类动物只会做“鬼脸”或“游戏脸”,嘴巴大开而嘴角微微向后拉,与人类的微笑很不一样。

  美国著名演说家卡耐基说,微笑能赢得朋友,影响他人。而研究也的确显示,微笑的人比不微笑的人更让人觉得舒服、好相处、迷人、有才干、老实。在法庭上,法官裁决被告有罪虽然不会基于被告是否微笑,但是判给微笑者的刑罚却比较轻,这个现象被称为“微笑—轻罚效应”。也有研究证明,经常微笑的人获得成功的比例比较大。原因也在于微笑的人能够让人感觉诚实,容易产生信任。

  大笑能够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在笑声中,“身体的系统”得以调节。按照弗洛伊德的说法,“一部分精神能量”就这样被消解掉。
  微笑是一种有魅力的征服手段。
  “一个真挚的微笑触动了我们身上本质的一点,那就是我们拥有与生俱来的感知善良的能力。”一位西藏智者在自己的著作中这样写道。
  25岁的公司职员贾彦说:“走进一个全是陌生人的房间,我会不由自主地微笑,好像这么做能保护自己似的。”
  “当我在街上抓拍陌生人的时候,我喜欢选取他们之间默契的目光和微笑,”25岁的台湾摄影师斯迪文这样说。他到世界各地拍照,那些留在胶片里的微笑成为他旅行中最美好的回忆
  “惴惴不安的微笑说明我们试图控制情绪,而不是被动的忍受它。”法国心理治疗师凯艾莫莱·波利索这样认为。如果说我们的微笑是一种力量,那是因为它也传递了我们的脆弱。
微笑具有感染力,一个微笑可以引发另一个微笑……

关闭窗口